對不起,因為想要~THE BEGINNING~的關係(跟在中哥一樣要擺脫浩....),因此我將搬離此地。喜愛我痛罵山D和讚揚卡吞的朋友若想再相見請留下自己的E MAIL,我們期待~再相會~

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 27 June 2011 】首爾半身不遂祖國行 Day 2-(下集)清溪川、觀光公社、弘大



第二天的下半集!

在仁寺洞逛的差不多之後我們要前往的是清溪川廣場
但我們又迷路了

找不到地鐵站 慘!所以又開始瞎逛
接著就逛到了某條類似菜市場的小巷子 看到一排小吃攤
阿嘉西都從下午開始拼酒 真不愧是酒比水便宜的國度
而且感覺那些下酒菜都好好吃唷
其實我發現我越來越喜歡迷路了 因為迷路可以發現很多意外的驚喜wwww





終於走回某條大路上 路邊有小吃攤
辣炒年糕 薯條熱狗 還有黑輪等等的
心有餘力而不足 真的吃不下
早午餐的土俗村蔘雞湯都還沒消化完畢 又太累沒胃口




但隔壁就是雞蛋糕的攤位了
立刻買一個來試試看
真的好好吃!!!!
雞蛋糕好吃!雞蛋糕好吃!雞蛋糕好吃!雞蛋糕好吃!
我覺得味道超好的阿 外面的餅皮是甜的 雞蛋烘熟之後其實沒有噁心的味道
只有一點點鹹鹹的口感 加上外面的餅
好吃!可惜我當時只吃的下一個 不然我應該會狂吃三個吧
到首爾一定要吃雞蛋糕唷



就算走到大路上 我們也還是找不到地鐵站
理當從仁寺洞要去清溪川應該要從安國站到鐘閣站
但在仁寺洞迷路之後我們就已失去方向
我還記得我們有走到鐘路的金飾街
所以其實真的清溪川不遠了
但最後鬼打牆20分鐘之後 還是決定坐計程車
說真的 出門旅遊只要找不到路 立刻搭計程車就對了
首爾一般的計程車都是從2400韓元開始跳表 
三個人分的話一人才800(地鐵基本上都是一次900)
而且通常都不太會跳表啦如果是很近的地方 所以不必怕計程車很貴啦

一上車之後我就用生澀的韓文說我要去「清溪廣場」
司機明明就聽的懂 但又故意假裝聽不懂一直「ㄟˊ?撥拉辜喲?」
然後一直要糾正我的發音我就覺得很靠杯

好啦最後總算是到了清溪川的源頭囉!





漫步在川邊(?)



而且抬頭可以看見兩邊的高樓大廈
感覺真的挺不錯的







 而且還在川裡看到白鷺鷥 太神奇了




而且還剛好拍到牠展翅哈哈哈哈哈 腳上還有水




水真的非常乾淨
而且說真的當下真的
好冷
20度又下小雨又颳大風又在溪邊
只差沒有穿UGG




清溪川大概逛一半之後就可以從中間某段小樓梯走上去
就可以到旁邊的觀光公社




是在地下室唷 這是大門




一進去就看到滿滿的周邊櫃子
居然是成均館耶!亞仁>//////<
(顯示為忽略男主角)




到了小小圓型的名人堂裡
首先看到的是大勢少時




再來當然一定要幫浩浩拍一張>///////////<




(私心放大)


還有前夫的手印哈哈哈哈哈
立刻摸上去與他十指緊扣




又是夫君 一定要再拍一下




台灣天團SJ




這趟去觀光公社
為的就是拿這個啦!



又是台灣天團代言的Seoul Summer Sale卡
出示這張卡可以在特約的店家有折扣
晚點去了樂天超市就可以滿三萬折抵五千元(雖然真的很小的錢啦)




最後跟韓國觀光的mark拍一張




途中還經過永豐文庫
因為已經逛過教保文庫了所以我們就沒進去了




地鐵站的燈箱 敏英恐怖電影【貓】的廣告ww





接著我們晚上要挑戰弘大商圈
我在上篇已經說過 day2是傷到本的一天
我真的很想在此刻放棄直接回民宿 因為腳已經錯過截肢的時間了 即將腐爛
(在仁寺洞的時候就應該要截肢了)
我永遠無法忘記當天的疲累
換句話說在逛了中正紀念堂兩大圈之後 
=>還要去基隆河濱公園(清溪川)逛逛
=>最後還要去師大夜市逛街遊覽的意思
太可怕了(而且前提是還要外加迷路捷運都沒有手扶梯

重點是
我們又迷路了
第二天真是mirotic的一天

這個弘大大門也是我們花了好一陣子才找到的






首先我要說 我覺得旅遊書上的弘大地圖都是騙人的阿
從地鐵站出來根本不知東南西北
而且弘大大門到底在哪阿?<=會在心中浮現大大的問號

好這種時候 讓我們來看地圖
(點擎可放大)

綠色處是弘大站 接著紅圈處五號出口
藍色的線是我們當時迷路的線 我們並沒有從五號出口出來的大路直走
就從小路一直走走走走走走 經過玲瑯滿目的商店
而且想說用地圖上的地標找路好了
ex:GS25、THE FACE SHOP
殊不知 整路上都是GS25和臉店阿XDDDDDDDDDD
這樣是找屁阿根本就找不到正確的方向

所以想要快速了解弘大的地理環境 一定要先看到大門就對了



一定要找到這條路! ↓




這條路就是弘大大門門前的那條路(上上圖為大門)
找到大門之後 在安心的往小路裡鑽

迷路的時候我覺得欸這裡真的叫弘大嘛?這裡是別的地方吧?
最後好不容易看到大馬路和大門才確定我真的來到弘大(誇張死了)
這裡是我們藍線小路裡面的店家
基本上弘大的價格都很親民 東西也都不錯
滿推薦大家可以在這邊深耕(?)的




面對弘大大門的大路右側有這家店
大家可以當作地標(誤)
總之一定要找到這家店才會看到大門啦 
弘大很可怕我真的覺得根本是百慕達三角洲



旅伴在這邊買到台幣不到一千元的鐵三角耳機
我覺得滿值得的XD




在弘大我買到了一件七千韓元的白T
把該買的都買一買之後
時間也差不多七點快八點了
因此就回到首爾車站 到了樂天超市再買了一下
結束了傷到本的一天
結果今天結束的時間好像是八點半左右XDDDDDDDDDDD
有沒有這麼弱的自由行團隊啊!
大家都是玩到凌晨 我們八點半就想回民宿抬腿了
但真的傷到本 只好快點躲回家休息以便於明天還有力氣走完行程






事後反省


【理想中的行程】


DAY2 6/27
景福宮→土俗村蔘雞湯→三清洞→仁寺洞→首爾塔→清溪川→教保文庫→鐘閣吃辣炒雞排
→民宿→深夜在去樂天超市血拼



【實際上的行程】
DAY2 6/27
土俗村蔘雞景福宮→三清洞→教保文庫→仁寺洞→首爾塔(沒有去,天氣太差)
→清溪川鐘閣吃辣炒雞排(沒有去,因為改成弘大)→弘大
→樂天超市→回民宿

結論:我發現很多路線不是看書上寫的就知道
還是要實際走一遭
像是仁寺洞與三清洞的關係我至今還是沒有搞懂
清溪川和仁寺洞之間的距離我也還是搞不懂
而且我原本好傻好天真的把首爾塔排在清溪川之前
我想我是瘋了 ↑
首爾塔遠在明洞 我幹麻又從市廳離開跑去明洞然後又回市廳阿XD
總之市廳、鐘閣、安國、景福宮 這幾站可以都排在一天
然後一定要先搞懂他們之間的關係才可以玩的更順暢就是了XD


颱風真的>.^


NEXT:
【28 June 2011】首爾半身不遂祖國行 Day 3-江南新沙洞、狹鷗亭、明知大學、首爾塔

2 則留言:

  1. 迷路真的有驚喜
    尤其是超商帥歐爸出來報路的時候就更驚喜了(爺嘿)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哈哈哈你們還求助超商歐巴唷!!!!!
    蛤好後悔! 我們都只問路邊的年輕女生而已!(而且英文又超爛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