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因為想要~THE BEGINNING~的關係(跟在中哥一樣要擺脫浩....),因此我將搬離此地。喜愛我痛罵山D和讚揚卡吞的朋友若想再相見請留下自己的E MAIL,我們期待~再相會~

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June 2011 】首爾半身不遂自由行-前置作業

oh yeah!終於完成了首次的韓國自由行

因為是第一次出國自由行
從找旅伴開始到正式出航歷經了三個月之久
訂民宿訂機票都自己來的感覺很奇妙也很好玩也有點辛苦

要自由行之前先考慮好時間因素
我考慮七月之後機票會大漲價所以趕在七月之前的六月底
學校從6/24之後放假 那我就6/26飛 玩到6/30至少可以徹底的玩四天

訂好日期之後就開始找旅伴
自由行要一個人去當然也可以 但是民宿這種東西越多人一起住會越便宜
房間的價格也可以一起分擔 又是第一次自己自由行還是找兩三個人一起會比較好
原本也擔心自由行會遭遇不測(?)但實際上真的很安全的
首爾到處都是觀光客 講中文講日文講英文都會通 

規劃好日期之後 也找好了旅伴(兩位同班同學)
就開始找民宿囉

總之在Google上打「首爾 民宿」 就會跑出1,170,000 項結果
絕對不用擔心沒有地方住 去看看別人住過的評價在下決定
最後我們選擇了在首爾火車站的【S.A Seoul Station】

一來他算是滿新的民宿 二來是樓中樓的設計 可以保有自己獨立的空間
重點裝潢也挺高級的 by很在乎裝潢的人
價格也真的不貴 (但旺季會加錢)

【S.A Seoul Station】官方網站:http://www.saseoul.com/

老闆好像是香港人 員工都會說中文 用中文與他們通Email即可
確定好日期之後(三月就跟他確定六月底的房間 她就跟我說只剩下一間 太可怕了)
就立刻匯款給S.A 他們有台灣的帳號 就用ATM轉帳就好了

住了五天四夜總價是一萬三千多 幾個人分下來真的算是還可以接受的價錢
重點他裝潢已經比其他民宿好很多了 by再次強調自己很在乎裝潢的人

如果不在乎裝潢的話只想要求個睡眠的地方當然有更多選擇wwww

韓國的民宿基本上都是可以用Email直接聯繫的
就一來一往很快就可以得知是否可以入住囉

【Agoda訂房網】:http://www.agoda.com.tw/
這裡可以讓你大略算一下自己入住的價錢 我覺得還不錯
當然不會是精準的價錢 但可以讓自己有個心理準備

【ezTravel易遊網】:http://www.eztravel.com.tw/
可以訂機票

【背包客棧】: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
特大推的網站 裡面也很多實用的資訊 而且是全球的旅遊總匯站
裡面也有機票的比價 民宿飯店的比價 可以好好利用


確定好住的地方之後接下來就是機票
機票我是請旅行社代訂的 就都交給旅行社處理
要自己訂機票的人也可以上網查詢

所以我的機和酒是分開訂的(應該是說機和民?)

機票約9900 是坐大韓航空與中華航空共用的班機
加上住宿的費用14000左右 

就完成了這些前置作業(≧ヘ≦)ノ



接下來就是行程的部份
當然網路上資訊很多 但我覺得買一本旅遊書也是必要的
我自己就買了三本XDDDDDDDD 外加上韓國觀光公社的一本總共四本
雖然說首爾的景點就是那幾個 但是每本書地圖的詮釋方式都不一樣
有時候要兩本地圖一起對照才會找的到路 一定要有一本地圖就對了



這三本加上 只要附上郵票 寄信給台北的韓國觀光公社
就會在一星期左右寄回旅遊資訊書和一些地圖給你唷 很方便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33號

再來就是上網找資訊
又是Google 搜尋打「首爾 自由行」會出現1,120,000 項結果
資訊真的很多 舉凡吃的喝的買的都會有人寫網誌就對了
真的要感謝那些出國回來之後分享的人 給的回饋真的對於之後要去的人太珍貴了
(所以我現在也在回饋XD)

基本上我不太愛看那些介紹旅遊的官方網站
還是比較喜歡看老百姓寫的網誌 圖文並茂這樣
還會有很多小撇步之類的 都用筆記記下來也對自己很有幫助
當然你在旅遊書上看到的那些店家評語一定都是好的 正面的
看網友自己寫的才會寫出真實的心聲 才會比較準啦
(像這次土俗村蔘雞湯我真的覺得.......嗯)
看了網友分享之後在勾勒出自己的旅行地圖吧
當然也不要因為網友說不好就不去 每個人見解不同


排行程的時候經過很多次大推翻 最後決定的行程是這樣的

【理想中行程】↓ (看這句話就知道理想與現實差了多少)

DAY1 6/26
早上7:45的班機 抵達首爾為11點左右
搭機場快捷抵達民宿→弘益大學→惠化吃三層肉.com→東大門換錢→DOOTA
→陳玉華一隻雞→民宿


DAY2 6/27
景福宮→土俗村蔘雞湯→三清洞→仁寺洞→首爾塔→清溪川→教保文庫→鐘閣吃辣炒雞排
→民宿→深夜在去樂天超市血拼


DAY3 6/28
新沙洞→狹鷗亭→SME當迷妹蹲點五分鐘→新村→找朋友→深夜依然去樂天超市→民宿


DAY4 6/29
梨花女子大學→明洞→汗蒸幕


DAY5 6/30
中午12點多的班機所以等於早早就要離開
打包→仁川機場→回國



以上行程乍看超級少 我在網路上看過很多人的行程五天都是滿到不行
我原本想說是第一次去 又人生地不熟 不要排太多行程在那邊趕 by恨趕路的人
而且就覺得以後一定還會再去 反正也不必一次玩光
自由行的定位我覺得也要跟旅伴溝通好
「觀光還是購物」「美食還是購物」這都要溝通好
因為觀光與購物無法並行 美食與購物也無法並行(真心話)


我這次徹底推翻了「買東西吃東西」的這句話根本就是騙肖
但我還是秉持著「行程已經這麼少了 我一定要玩完」如此的搭上飛機


天曉得

首爾6/26當日正在經歷。颱。風
加上六月底是首爾的梅。雨。季

颱風使我們的行程達成率瞬間打了8折
讓我三個月來的籌備付之一炬
而且誰會考慮到梅雨季阿我還真的沒注意到 希望大家要注意梅雨季^^

詳細情形未來一一公開

反正這篇也只是在寫前置作業XDDDDDDDDDD

8 則留言:

  1. 喔喔 旅費不貴耶。那你的行程來說,零用準備了多少?

    單獨旅行會有變成當地人的感覺。找旅館方面我愛用 expedia.com (有中文版)。

    是也有聽過在韓國唸書的說,當地中文很普遍,日文、英文還不差這樣。看來真的不用擔心~~~

    然後 我出遠門肯定會下大雨&颱風。屢試不爽 XDDDD

    感謝分享~ 收起來準備韓國行的時候參考參考。 我想去看演唱會+旅行一石二鳥 XD

    回覆刪除
  2. 單獨旅行真的會變當地人!!!!
    哈那我下次要一個人去首爾wwwwwwwwwwwwwwwwwwww

    回覆刪除
  3. 您好,請問一下若搭A'REX到首爾站後,再步行至民宿S.A Seoul Station,沿路會需要爬坡或爬階梯嗎?謝謝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唷 從樂天超市那邊要走到民宿有一個很長的樓梯
      搬東西會有點重 行李買太多可能要兩個人一起扛哈哈哈

      刪除
  4. 瞭解~謝謝回答喔~那板主每天回飯店的時候應該都哭哭吧~~~哈哈

    回覆刪除
  5. 對XD 每天都殘障出門殘障回家阿 但SA交通是真的很方便啦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對了而且首爾本來就是一個樓梯很多的地方 到處都是樓梯

      刪除
  6. Hi there! I just would like to give an enormous thumbs up for the nice information you
    may have right here on this post. I will likely
    be coming back to your weblog for extra soon.

    Also visit my web blog - semolina bread recipe sicilian

    回覆刪除